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320/366 - Last Day @ Snoopy!

終於,來到在Snoopy的最後一個打工日。

記得在香港工作的last day時,有種"終於解脫了"的感覺,恨不得馬上完成手頭上的工作離開公司。在日本做part-time做了一段日子,到了今天這個最後一個工作天,感覺完全不同,沒有那種釋放的感覺 (畢竟,坦白說,除了語言外,這類工作是沒有什麼壓力的),反而隱隱的有點不捨。告訴自己,要把這最後一個工作天做好。

星期四的夜班只有我和栗野さん兩人當值。平日的客人不多,悠悠閒的補補貨,整理一下架上的貨品,轉眼便到小休時間了。鄰店Rilakkuma的同事知道我是最後一天上班,特地請我吃了兩塊Cookies~我心頭一暖 ❀.(*´◡`*)❀.♡ 回到工作崗位,做了兩小時的收銀,再轉眼間時間便過了。
客人陸續離開,完成關店的程序後,我抒了一口氣。栗野さん笑說,無驚無險地完成了最後一天的工作,真好呢~我也不禁說句,還是多得你們在背後幫忙呢。問心的,自己日文上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和客人的應對,有時不能做到十全十美,那時也全靠各位同事支持著。我常常自覺給同事們添麻煩了,真心的 - 多謝你們的包容。那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對我這位外國人來說,感受已很深了。

沒有想過會在Snoopy工作這麼長的日子,屈指一算原來已經10個月了。這段期間的樂多於苦,不錯確是有心情低落的時候,也有自我不肯定的時候,但對工作的一份熱誠,抱著"每樣瑣碎事都是學習的機會"的心態,每天返工也不覺得辛苦。偶然一句客人的鑽美,或同事的問候,也足以讓我開心半天。

感謝坂本店長,當日給我一個機會。店長說,他以後還會繼續聘請外國員工。我走了以後,Rilakkuma店會接著來一位中國的同事。還好我的名聲不算差,感覺上大家對外國員工也較以前接受了,算是我這一年來努力的小小成果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