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

293/366 - 染髮+剪髮只需1000円?

冇花冇假,這是真的價錢!

日本salon出名收費貴,平均剪一次頭髮約需3000円,再加染髮的話約需6000-7000円。

今次能有這個優惠價的原因,是因為~那是一所髮型學校,我的髮型師是一位學生!

其實說的是我時不時去做model的"オムラ美容專門學校"。繼免費做model給學生練習洗頭和吹頭外,學校現在提供優惠髮型設計服務,染髮電髮剪髮通通超低價,目的也是希望藉此能給學生們多點練習機會 (算是我們常說的"象徵式收費"吧)。

老實說,把自己的頭髮給學生們練習,也不是沒有風險的,心想剪得不好怎麼辦 @_@ 但價錢著實吸引,在省錢的原則下,考慮過後,還是決定博一博吧,反正有老師在場的...

我先小試牛刀,選擇染髮 (rationale是,染髮即使染得不好,頂多也只是再染多一次吧,但電髮失敗了的話,很"大鑊"的...)

平日給我洗頭和吹頭的村上さん今天另有appointment,今天有另一位學生幫我 (對不起,忘記名字了 >< ) 她很認真地和我商量想染的顏色和髮型,然後又問老師意見。一齊準備就緒後,染髮正式開始...

看得出,她真的很用心地幫我染頭髮,每一小吋一小吋,她都有仔細留意的。只是,我沒想過,這麼一染,竟然染了3個小時!由於我之後約了Tony & 浜崎さん食飯,我也有點著急了 @_@

之後,她問我頭髮想怎樣剪?我只是想修修前髮而已 (後面還想留長一點呵。) 於是,她又很認真地望望我的頭髮,然後很小心地,慢慢地剪,這又剪了15分鐘...


是要花點時間,但也沒辦法,始終是個學生呵。坦白說,我很欣賞她的認真和細心,她比那些只是隨隨便便幫客人剪髮的髮型師要好多了。而且出來的效果很不錯,顏色較之前淺了一點,是我喜愛的顏色♡

總括來說,除了時間較長外,是令人滿意的一次服務。我會再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