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309/366 - 留學生的交流表演!

上次和東さん見面後,翌日他介紹了福岡国際交流中心的田中さん給我認識。我後來到了田中さん的辦公室,做了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。田中さん主力從事福岡留學生的學術文化交流,雖然我並不是留學生,但可能因為田中さん曾到香港工作,他對香港人的印象很好。知道我有興趣在日本找工作,問過我的profile後,他說會幫我留意一下。

言談之間,田中さん提到這個星期日會有一個留學生的交流表演。這個每年一度的節目,集合了來自不同國家的福岡留學生,有多種多樣的民族表演。Tony今天要返工,我見有時間,於是便一個人去了。幸運地,竟然在會場碰到米倉さん和吉川さん (*´◡`*) 太好了,有人陪我一起看show~

揭開序幕的是兩位非洲的留學生。二人載歌載舞,不要看少只有兩人的表演,他們把全場氣氛也帶旺了!接著的是一群越南的學生,他們帶來了越南的傳統樂器,奏出來的樂曲很有趣~再下一組是中國的留學生,他們表演的竟是耍太極!最有趣的,是其中一位表演者是外國人來的 (笑) 表演真的無分國籍呵。可惜我之後要返工,未能看足全場 >< 每次看到學生們時,都會有點感足 - 讀書時代真的很開心呵,可以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。人越大,便越來越複雜了...(突然有點老氣橫秋的感覺~唔~我不後生了 @_@)
這一星期內發生的事,見過的人,使我覺得,原來networking是可以很有力量的。世上的每個人,也許都被某種東西連繫著的,不要忽視一次怱怱的聚會,一段短短的對話。也許,它會在某日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東西的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