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308/366 - 一期一會!

我的芸芸學生中,有幾位是已認識了超過半年以上的,當中包括浜崎さん,平野さん,阿美古さん和唐さん。大家亦師亦友,互相學習之餘,也不時互相分享資訊。和學生們上堂,成了我在福岡生活的一部份。每次上堂,總是"有遲冇早"的 - 指的不是上堂遲到,而是每次上完堂後,我都愛和大家傾計,有時談得興起,曾試過超時1小時以上 (當然,不收費的~),甚至即興去喝茶,食飯或行街。反正大家enjoy便是了 :) 

今天便是一個好例子。早上和唐さん上完堂後,我問他之後有節目嗎?他說只時隨意找個地方吃lunch而已。我見反正我和Tony也打算出外吃飯,便提議不如一起吧。其實我一直也想介紹Tony給他認識,今次正是好機會 (註:我大部份的學生也認識Tony的~) 

我們去了Solaria Stage的地下街吃中菜。我點了油淋雞定食,Tony則試了日本人喜愛的"天津飯"定食。說起"天津飯"這道菜(下圖的左方),原來是日本人自創的中菜!外表有點像"中式蛋包飯",煮法是在我們平日吃的炒飯上加上煎蛋,然後再配上特製的醬汁。好吃嗎?個人認為味道頗特別的,喜歡與否則因人而異吧。翻查資料,原來中國的天津並無這道所謂的"天津飯"的,不少中國人來到日本餐館打工,還得重新學習如何弄這道"中菜"呢~ (笑)
最近每想起可能很快便會離開福岡,便會想可能這已是和學生們的最後一堂了。這令我更用心去上好每一堂。這段日子以來,在福岡遇到的每位朋友,都在我working holiday的日記裡留下了一個足跡,有些一瞬即逝,但也有不少和我走過了一段不短的路。想在此告訴您們,每段相遇,在我心目中,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日本人愛說,一期一會。也許,這次的見面,是唯一的一次。因此,要認真對待每件事,要珍惜身邊擁有的。許多做過的事,說過的話,也許只是微不足道,但一點一滴地加起來,便是一段段珍貴的回憶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