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313/366 - 九州的離島 - 天草!

一整晚想著工作的事,最後還是沒法得出什麼結論來。一連兩日,我們租了車出去玩,就當是來個心情轉換,先放鬆一下心情吧。

這是我們working holiday裡最後一次的九州遊。這一年內,遊遍了九州各處,Tony姐姐第一次來,想帶她四處走走,但又盡量不想舊地重遊。到底去那裡才好,也真考起我們。

最後決定,還是先自私點,去個稍為偏僻,但我們都沒去過的地方吧。說的是熊本縣的天草。提起熊本縣,大部分遊客都會去熊本城或阿蘇火山,天草是一個島嶼,在熊本市開車前往要個多小時,而且只有one way,相對比較不便,所以我們一直也還沒有踏足...

天草的名勝,包括天草五橋,海豚和西洋式的建築。連接著熊本和天草的,是五條顏色和設計都不同的橋,統稱為"天草五橋"。過橋後,我們被一棵棵大椰樹吸引著,這裡感覺不太"日本",有點南國風情,又有點像香港的離島,感覺很relaxing。

我們先去了天草五郎紀念館...的門口 (註:天草五郎是天草一位著名的傳教士) 其實大家對天草的歷史都沒大興趣,不過見這個紀念館的外型蠻漂亮,就拍照留念吧~
中午時份,大家都肚餓了。來到近海的地方,當然是食海鮮最好。今餐的highlight,是Tony點的"車海老天婦羅丼"。"車海老"是蝦的一種 (註:日文"海老"=蝦) 真的好~大隻呵!Tony說吃完後回味無窮呢 :)
來到天草的指定活動,是出海看海豚,據說可看到海豚的機會高達90%以上!不過出海的地方在下天草區 (別小看這個島嶼,其實它的面積也很大的) 今天時間有限,我們沒法出海 >< 可愛的海豚,下次有機會再見吧~ 

取而代之的是另外兩個景點 - 千巖山和有明海邊。我們先上山,這裡可以一覽天草五橋和天草一帶的島嶼。常說要看到最美的景色,就要往高處走。我們走了差不多15分鐘到山頂,居高臨下,景色真的漂亮。有點天草在我們腳下的感覺 (笑~)
之後我們到了有明的沿海,那一帶的名物是八爪魚。我們當然要試試其章魚小丸子,然後再和那些巨大的八爪魚像影相 :) 
 
玩個夠後,我們離開天草,向鹿兒島出發。今晚約了朋友福元さん一家吃飯。離上次在福岡和大家見面,已是4個月前的事,能再次相約真的很興奮~

福元さん帶我們去了吃黑豚shabu-shabu (這也是我專程拜托的,Tony姐姐第一次來到鹿先島,怎能不試試名物黑豚呵〜) 這間地道的餐廳,還可一次過吃均地雞刺身及鹿兒島的名物炸魚餅 (薩摩揚げ)。我很喜歡鹿兒島的美食, 也很喜歡和福元さん一家聚舊傾計 :) Tony姐姐雖然不懂日文,但也能以簡單的英文溝通得到,大家整頓飯也吃得很熱鬧很開心~對我來說,福元さん一家就像我在日本的家人,對我照顧有加之餘,也愛屋及烏,對我的家人也很好。你們真是太客氣了,我很感動,真的。
 
吃完飯,我再單獨約了森園さん。我想這個時候,她是最能了解我的處境的人。假若福元さん是我在日本的爸爸的話,森園さん就像我的mentor。今次她介紹了工作給我,我是無言感激。站在她這位事業女性的角度,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中取得平衡,我很想聽聽她的意見。

森園さん認為最重要的,是我們二人的想法。身邊的人總會有很多意見,但首先和另一半要先有共識,只要大家都認同這是最好的路,都有共同的理念的話,即使分開異地工作,心還是會連在一起。一段成熟的關係,是經得起考驗的。

和她談過後,好像找到點支持。坦白說,我們對大家都有信心。 這一年的經歷,鞏固了兩人的關係。日本人愛說,大家的"絆" (牽絆) 加深了。有些感受,也許只有我倆才明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