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305/366 - 日本Snack Bar初體驗!


朋友森園さん知道我有心在日本找工作,除了介紹我去面試外,也很積極地介紹身邊不同的人給我認識,希望透過networking增加機會 (無言感激~!)

今晚她約我吃dinner,介紹了在福岡做觀光事業的東さん給我認識。東さん人面廣,認識不少九州大企業的高層。我們3人到了一間名叫"奧離"的日式料理店,森園さん點了一檯的菜,足足夠4-5人的份量!不過我顧得了說話卻顧不了吃飯,兩位都很友善,不停的給我夾菜又逗我談話,我覺得整頓飯都很忙碌 @_@ 不過確是自我appeal的好機會來的。喝完啤酒過後,東さん點了日本酒,問我要試試嗎?我於是又喝了兩杯...

差不多到Tony放工時間,我也想讓他認識東さん,於是便提議不如去喝杯東西吧。不知是誰突然提起日本的snack bar,大家問我去過沒有?我有"路過",不過坦白說我不敢自己走進去。單看名字的話,snack bar像是些吃小食喝酒的地方,不過我見過不少snack bar門口都是裝修得花姿招展,有些還有些衣著性感的女士站在門口,給人不太正經的感覺 @_@ 東さん笑說既然未試過便去試試吧,這是日本有趣的文化呵。我問女士去這些地方ok嗎?他說沒問題,他常去的那間不是我想像那樣的...

於是我們轉場了。這間snack bar在一所大廈的4樓,位置極度隱敝。店內是counter設計,我們去到時隔鄰還有一檯人,都清一色是男士,應該是一間公司的上司和下屬。店內只有一名侍應,我和森園さん是女性。待應送來果盤,問我們喝什麼?我們轉了喝whisky (今晚的第3Round了),還好吃得飽,再喝下去也不是問題。

來到snack bar的指定動作,原來是唱K!說的不是平日我們在K房唱的那些,而是全店的人share一部K輪流點唱!換言之,我要在一大班陌生人面前唱歌 @_@ oh my god,大家都唱得超好,我覺得好大壓力,走音怎麼辦 >< 不過在"大家也要輪流唱"的制度下,我還是獻醜地唱了2首日文歌,心想還過得去吧 (笑)。後來輪到些比較後生的男士唱,原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唱家班的 (還好~

森園さん說,其實唱得好不好都沒所謂的,大家志在開心,有時玩得興起,還會來個全場大合唱呢~這樣的體驗還真是第一次,雖然沒有我想像的"美女"在場,不這也大開眼界了,多謝兩位帶我來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