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319/366 - 最後的和服教室!


今個年度最後的和服教室。

今個月因為常常去旅行,又因為找工作關係,我已連續請了兩週假。心是很想去上堂的,但實在分身不下 ><

本著這是最後一堂,我很比心機去練習。雖得承認,兩星期沒上堂手勢確有點生疏...和我一起學習的山鹿さん,穿得要比我純熟得多了~我總是有點雞手鴨,也有些步驟總是記不好 >< 不過回想起第一堂,我確是在不知不覺間進步了。現在我已能自己穿起整套和服了,之後再要學習的,是如何穿得更漂亮。

和服這東西,其實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並不是說單單穿起了便可以,其講求的是整體的美感,還有與四季,和服布料和圖案的調和。就像音樂理論一樣,和服也有一套自己的理論,我想我也應該花時間鑽研一下 @_@ 再下一步,便是通過反複練習,改善不足之處,令自己的手勢更純熟。
落堂後和松崎先生和山鹿さん一起去吃飯。起外國人學穿和服,除了要克服初起步時的不適應外 (這是誰都會面對的問題),還有語言的障礙 (和服比較多專用語,平日學日文是不會接觸到的),大家也真不容易。我是過來人,當然明白箇中心情,萬事起頭難,但只要不放棄,總有一天會成功的。雖然
我現在也算不上成功了什麼,但難得未來還有機會在日本學習,應承自己,將來要花多些時間,下一個目標是能夠幫其他人穿上和服 :) 

松崎先生,明年也請多多指教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