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310/366 - 麻雀+中菜+送別會!

行程滿滿的一天。

早上,是今年最後的一場麻雀。平日我們通常在午飯過後才開始,但今天為了隆重其事,我們吃完早餐後便開始進入賽事了 (笑~) 大家都出盡全力作賽,我平日一向表現麻麻的 (輸少當贏 @_@) 但今天相信是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,竟然一直由頭領先到尾,中途還幸運地自摸了"大三元",真的開心到飛上天哈哈~ :) 想起來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的"大三元",最後計數時我當然是大勝了!這就當是我在日本打麻雀的一個good ending吧~ 在此要跟雀莊的負責人說聲多謝 (下圖的男士,我們慣性稱他為"雀莊爸爸"的~) 你的雀莊服務很周到呵。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的。
晚上,我們和井上さん及斉藤さん,4人離開雀莊去吃飯。上次井上さん帶我們去了吃中菜"平和樓",今次輪到去斉藤さん介紹的中菜"餃子李"。比較起來,上次的平和樓感覺較日式和高級,吃的是有點fusion的中菜。今次的餃子李,則是平民化的地道中菜。斉藤さん介紹了老闆娘給我們認識,原來老闆娘是台灣人,她的先生是山東人,店裡的員工都是中國人,怪不得這餐廳的感覺那麼地道!
我從知道今晚會吃中菜之後,心裡便一直想喝酸辣湯...終於被我恨到了!這裡的中菜有點"家"的味道,雖然著名的都是日本人比較喜愛的菜式如餃子,生煎飽,麻婆豆腐等等,但其實一些較冷門的如炒粉絲和大頭蝦也很好吃!說真的,我比較喜歡這些民間小店,老闆娘 (下圖後排中間的女士) 很親切,在這裡邊吃飯邊傾計看電視,感覺就像在家吃家常便飯般,很輕鬆~
井上さん,斉藤さん,今年真的謝謝你們的照顧。和你們的每月一雀局,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。下年若真的來香港旅行的話,我們再去香港的雀莊較量吧 (笑)
吃得飽飽,我又趕去下一場。今回是公司的送別會。別誤會,不是我的送別會,是賣玩具車的Tomica Shop的鈴木店長的送別會。話說鈴木店長下個月便會調到名古屋工作,今天4間店Tomica, Snoopy, Rilakkuma 和 Kiddy Land的同事一起為他舉行送別會。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公司的送別會。地點選了在Parco附近一間名叫"村さ来"的居酒屋。參加的大部份都是Tomica的同事,Snoopy店除了我外,還有主管麻生さん,同事渡辺さん和津田さん (下圖是Snoopy4人的合照♡)。
一開始,當然是和鈴木店長乾杯~!這時最驚喜的,是所有酒樽和筷子套都寫上了鈴木店長的名字和祝福的字句!真的非常有創意~ (大家都把筷子套帶走留念,而鈴木店長當然就連酒樽也拿走了吧) 接著輪到鈴木店長致詞,想不到平日已是十分親民的他,玩起來時更風趣 (下圖的裝扮當然是被惡搞了的,對不起我沒有拍一幅正經look的相 >< )

聽著他說感謝一班同事的努力時,心中突然有點感觸~再到同事們送禮物時,看見那件寫滿message的波衫和Tomica同事精心設計的相片集,我也有點熱淚凝眶呢 (有位很可愛的Tomica同事真的哭了出來,真的有過去抱著她一起哭的衝動~) 場面真的很感人 @_@

大家之後開始吃東西。不少同事都是剛剛才放工,還沒吃晚飯呢。不過我已經吃得飽飽了,還是喝幾杯,吃些小食算了。其實都不是志在吃飯,而是在工作過後和大家happy一下,平日返工都很少時間和其他店的同事傾計的,今晚正是好機會~我現在也和Tomica的同事熟一點了 :) 很喜歡這樣的gathering,對我而言是體驗日本職場文化的另一種方式呢~ 

我和鈴木店長平日接觸不多,只有偶然一兩次一起做過週末的event。印象中的他,是一位好店長和好好先生,每次見到他都是笑容滿面的。最難忘的,是有一次他在event內扮壞人,嚇得一位小孩子哭了 (笑~) 鈴木店長,祝你一路順風,在名古屋大展拳腳,all the best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