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306/366 - 客人的鼓勵!

這幾天都在搜集關於working visa的資料,問了朋友也上網找了些有用的資訊,我打算補發一個email給interviewer,感謝他上次的時間之餘,也想把申請visa的手續告訴他。

公事上的日文email比較注重用語,大體之餘亦要注意敬語的運用。我在這方面是弱項,來到日本之後一直在Snoopy店打工都不用寫email,所以突然要我寫這麼一封信,真的考起我。

為了萬無一失,我先問過Tony意見,然後再把draft給學生浜崎さん看一下。兩位都很認真地幫我修改,日文的書信真的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呢。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@_@ 心想我連寫一封這麼簡單的email也要大家幫忙,用詞要改來改去,搞得這麼複雜,日後若沒人指點的話能做得來嗎?突然間,覺得很麻煩,有點洩氣 >< 

心情不太好的去上班,還好一切順順利利,無驚無險地收工。回到家後,收到一則message,使我又振作起來了。這是一位前幾天來店內購物的香港客人發給我的。當日她買了不少東西,收錢的時候我們談了一會,原來她是snoopy 的fans來的 :) 短短的一段對話我們還到福岡去那裡玩呀,那裡有好吃的拉麵呀等等,臨走前她還邀請我一起拍照,說會遲些發給我。想不到這麼快便收到了~很開心呢 :) 客人的鼓勵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推動力,尤其在異地工作時更甚。就當是cheer up 吧,明天,又是新一天,要繼續努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