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292/366 - 到平和樓吃中菜!


今天早上約了某學生上課,不料學生昨天喝醉了今天睡晚了 >< 趕趕的我慘被"放飛機",無奈地只好回家。嗚嗚~已不是第一次了,學生們,請你們不要"蝦"老師呵~ (說笑而已,我知你也不想的。)

午飯過後是每月一次的麻雀時間。今天我倆發揮小宇宙,竟然破天荒地兩人都嬴了~從年頭起和兩位高手較量了這麼多次,這才是第一次我倆最後以"正數"收場, (註:日本麻雀是計點數的,然後到最後才一次過計錢) 實是可喜可賀!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數目 (我們到最後也沒有收錢),不過已夠開心了。我的日本麻雀level,看來終於從practice makes perfect中,進步不少了 :) (不過也要看運氣的)

晚上我們和井上さん和斉藤さん食dinner,後來森園さん也來了。今次井上さん帶我們去了福岡出名的中國餐廳"平和樓"。餐牌花多眼亂,3位日本人不約而同點了炒粉絲,說加醋很好吃的。我們卻想吃些比較特別的,於是我點了一碗黑芝麻担担麵,Tony則點了一碗酸辣湯麵。
這是我們來福岡以來第2次吃中國菜 (平日兩個人都提不起勁去吃的。) 結論是,不是不好吃,只不過看來3位日本人點的炒粉絲比較吸引,下次還是跟她們點好了 @_@ 我的担麵吃下去有點像拉麵,以"日式中菜"來說,味道比較濃 (註:除了麻婆豆腐外,一般的日式中菜都是比較清淡的),吃下整碗飽得很...
飯後甜品,當然離不開日本人摰愛的"杏仁豆腐"。這有點像我們的豆腐花,不過加了杏仁,黃糖則用糖漿代替。作為飯後的甜食,味道不錯~
謝謝井上さん請我們吃飯,下次輪到到斉藤さん推介的"餃子李"餐廳,期待著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