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351/366 - 鮮味蟹鍋!

由細到大,我都很喜歡食蟹,怎樣的品種,怎樣的烹調方法也沒所謂。我很吃得的,一次可吃很多,可謂是到了無蟹不歡的程度。

冬天是吃蟹的好時間,每次經過心斎橋的"蟹店" (門口有一隻大蟹的那間餐廳),我都有衝動入去品嚐一道蟹宴。不過在budget所限下,每次都是想想而已...

今天經過supermarket,見到有一大盒阿拉斯加蟹減價,只需1000円!雖然是美國入口,但也沒所謂,看著它已令人食指大動了~

回家後簡單地調味把蟹蒸熟,配上粉絲,便成為蟹鍋了。味道鮮甜且價錢相宜,在家吃又夠relaxing,很滿足 :)
今天另一樣想說的,是寫賀年咭。日本人對賀年咭的重視程度,就如我們小學時候寫聖誕咭一樣。對這一年內曾關懷照顧過我們的人,表示感激和謝意,同時也包含了問候和祝好。

雖然現今這個世代,不少人都不會再親手寫咭了,但入斷隨俗,我還是跟隨上一輩,親筆的寫下一張張的賀年咭,送給家人和我重視的朋友們。

日本的賀年咭款式眾多,選擇時真令人花多眼亂。下年是蛇年,不少賀年咭也用了Q版的蛇仔圖案,沒想過蛇都可以畫得這麼可愛的。而另一款我買了的,是Snoopy的賀年咭 (這是很早之前已買了的,它的造型很可愛,一眼看見便已令人愛不譯手了♡)

這數張賀年咭在幾天前已寄出了,大家應該在新年前後便會收到吧。希望大家收到時,也能感受到我們這份少少的心意吧 :)
說過開心的,也想談談煩惱的事。說的是working visa方面。晚上森園さん打電話來,說申請visa方面出了點問題,要後補一些資料。本來這不是大問題,但我們遲了查郵箱 (是在福岡的郵箱呵><) 明天日本的公司開始放假,要待年頭才可再聯絡入國管理局了。不知趕不趕得及deadline,很是徬徨,也很担心。整個晚上也在想著應對方法,Tony說即使現在著急也沒用,何不放鬆心情多享受幾天,過了年後再說吧。

他說得對的,但我的心就是定不下來。想起的,還有以後的問題。我是在做著正確的決定嗎?這樣對我們真的好嗎?不知怎的,這堆問題又衝回腦內。我知道這一刻再說這些,都是沒意思的。走到這一步,大家也不能走回頭了,就只有向前,接受下一個挑戰。說是容易,但心裡還是很不安,尤其是今晚知道出現了問題後。晚上的心情真不是太好,百感交集中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