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334/366 - 好朋友第二次到訪!

這一年,我們發現,原來我們身邊有不少好朋友。知道我們來日本後,好幾位朋友都專程編了一個"日本假期",地點行程也遷就我們。從3月份我的好朋友Doris來福岡探我後,之後陸陸續續也有差不多10多位朋友來過 :) 今年快將完結了,把這個"朋友到訪list"畫上句號的,也是Doris :)

我這位靚靚空姐朋友真有我心,年初時請假來福岡探我,後來知道我去了大阪,又和同事調班來配合我。每天都有數班飛往大阪的航班,其中最辛苦的一組,是"凌晨機"出發,早機返的duty。由於這班機要捱夜,不少空姐都不太願意飛。不過這班飛機的好處,是有一整天在大阪的時間 (當然航空公司不會這麼無情地叫你當日幾小時後又馬上飛的),若把allowances計算在內,就差不多等如公司請你去大阪玩一天了。

為了讓Doris不要太勞累,我們約了下午一時才見面。一直擔心她能否順利從機場來到梅田 (大阪的鐵路不易認呵),直至在JR站見到她的身影時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能在遠方再見到好朋友,感覺真好~

半年不見,當然有很多想講想知的事。Tony也識趣地把下午時間留給我們2個女仔,好讓我們可以傾些密計 (笑~可不是壞話呵)。我帶Doris吃了大阪"必吃"的大阪燒和墨魚丸,然後再一口氣逛了多個商場。12月有不少sales,Doris買得好開心呵~我雖然只是陪她shopping,但也很滿足 :) 最開心是見她買了數塊毛毯送給朋友,和買了靚靚的ear warmer和大褸給自己。辛苦工作,當然要買些東西獎勵自己吧 (反正都是公司的allowances來的~)

傍晚時份,我們去了梅田站的一帶看聖誕燈飾。除了之前看過在JR站中央最豪華的燈飾群外,我還帶她上了大廈較高的露天樓層,好讓她也可一併看看大阪的夜景。其中在阪神的頂樓,一口氣放了100多個雪人,看照片好像很特別,我們便上去看看了。感想是,唔~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和特別,是期望太高了吧?而且冬天的晚上好冷呵 @_@ 拜託雪人們不要不停地唱歌吧,閃來閃去的我們拍不到照呵 ><
晚飯時間,我們去到道頓崛會合Tony,本來還想帶Doris再去吃大阪的炸串燒的,不過看來她已累了 (也是的,昨晚睡不夠,今天天氣冷,又在外面逛了一整天。) 我們簡單地吃了個定食,便送她回機場的酒店了。
從大阪市內到機場差不多要一個小時,我們送她到機場,一來是真心感謝她今天來探我們 (還有什麼比你的朋友把你放在心內更窩心的?) 二來其實還有另一目的...

美麗的原因背後,現實的原因是 - 我倆明天有事,要坐早機回福岡一趟。由於飛機很早便起飛,鐵路還沒運行,我們的選擇只有 1) 坐的士 2) 在機場的大堂過夜 或 3) 在Doris的酒店房借宿一宵。要知道原本是沒有第3這個選擇的,只是很好彩地夾到時間。回頭想想,所有東西就像天衣無縫地拼合在一起,是命運的安排嗎?有時覺得,有些東西好像是有人給你預備好的...

當然,也要謝謝Doris慷慨應承收留我們,她的房內竟然有兩張床,也真太巧合了 (原本我們已有定心理準備睡梳化甚至地板的...) 最後我們很舒服地過了一晚,竟然有床睡 (不是機場的椅子),實在太奢侈了 @_@ 雪中送炭呵~

好朋友,想和你說,我們從小學認識到現在,真的很有緣份。在一眾朋友中,你總是特別的細心和關心朋友。在你愛護著朋友的同時,我也衷心地願你得到幸福。你本來就是一位很好的女孩,你值得得到最好的。希望你保持這個開心的心境,最好的,一定會來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