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341/366 - 登記派遣公司!

小旅行暫時完結,接下來的數天,我們將留在大阪。

之前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在聖誕或新年期間找些一兩天的短期工作 (最好是些event staff,或要臨時增聘人手的工作),好讓我們也能試試在大阪工作的滋味。估計在年尾應該會有較多這些機會吧?

前幾天出發去旅行前,一口氣在網上報了不少派遣公司,其中3間安排了今天去面試。日本所謂的派遣公司,有點像我們香港的agent,一旦登錄了的話,公司便會嘗試替你安排工作,成功介紹的話,你將會受聘於agent而非該公司。日本派遣公司有各種各樣的工作,從正常的寫字樓工,到在工場的工廠女工,又或平日在街上"舉牌"的宣傳工作,甚至超短期1-3天的event helper都有。不少日本的年青人都喜歡到派遣公司找工作,貪其工作時間及性質夠靈活。

我今天一共報了3間派遣公司。第一間在北面的梅田區,去到填好表格,職員見到我的visa,搖搖頭說對不起,公司規定了不能聘用working holiday visa的外國人,即out...

下一間,在南面的難波區,大廈在維修中,入口好不易找,所謂的辦公室又細又窄,只有2個職員。這次職員態度不錯,填好表格,心想萬無一失吧,怎料最後一刻,職員說要用有QR code的電話來聯絡,因為所有資料都會通過QR code傳送。我的電話讀不到呵 >< 職員說那等你換了電話後再來登記吧。沒辦法,又被out了...

即使連被out了兩次,但也不算太望。反正即使真的有返工返,也不過是一兩個星期,志在試試而已。

我見時間多得很,便一個人四處逛逛。到了某個商場,看見鋪滿Swarovski水晶的聖誕樹,很豪華很漂亮~再往前走走,又見到滿地的小雪人 :) 不經不覺,快要到X'mas了。心想一年過得真快呢。真的還要再找工作嗎?我問自己。倒不如輕輕鬆鬆的享受餘下的假期吧?也許這是一般人的想法,但我自己就是個這麼執著的人,總希望做多一點點,給我機會的話,我會試的。

走著走著,來到了中之島公園。上次來看聖誕燈飾,今天白天來到,公園又有另一番感覺。今天天氣好,藍天配陽光,下午時份很溫暖。偶然一陣風吹來,令人心情頓時放鬆了。腦內突然想起,人們說明天將會是世界末日。一個這麼漂亮的世界,怎捨得它末日呢?也許只有完全放鬆心情的時候,才有閒情欣賞這個漂亮的世界。我慶幸,自己用時間買來了這點閒情。


抖擻精神,再出發去第3間派遣公司。這次幸運地,沒再被阻住了,順利地聽完整個介紹,其後也登錄了。Tony參加了後一場的簡介會,也無驚無險順利登錄了。職員不只一次重提在年尾將有很多臨時工,叫大家快把所需資料交妥芸芸。希望真的有回音便好了。不過也是那句,平常心吧,有固然高興,沒有也沒損失的。

晚上為了獎勵自己 (成功登錄?),我們去了吃拉麵。大阪沒甚特別嚮噹噹的拉麵 (是被其他美食蓋過了風頭吧~) 我們誤打誤撞的,到了心齋橋地下街的一間拉麵店,吃了當店推薦的蕃茄湯底拉麵。蕃茄湯底雖然在香港很普遍,但其實在日本並不常見。這間店的湯底很濃,雖然也是偏油 (談不上很健康),但吃下覺得很滿足~純個人喜好而已,不過若說我來到大阪以來吃過的美食的話,這碗蕃茄湯底拉麵應該名列三甲的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