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323/366 - 大濠公園的隱世cafe!


繼續執拾的一天,亦是繼續見朋友的一天。

下午約了學生黍田さんlunch。這一年在天神吃得多了,趁最後的日子,反而想到別處走走。今次我們到了大濠公園附近的一間"隱世cafe" (註:這是另一位學生介紹的~)是"隱世",是因為其位置實在不易找,cafe在公園附近的一條斜埗上,途中只有一個小小的指示牌。入口處也只是簡單的白色設計,穿過大門外還要走一段小路才可去到正門,感覺很神秘,就像正在通往一個神祕的花園似的。
Cafe走簡約設計,很女孩子的感覺,光看門口的擺設已很喜歡了。星期日的下午有不少客人,由於店內空間不多,客人們都坐得很close,雖然說不上是擠迫,不過平日來的話應該會更寫意。
我們坐近窗旁,從落地玻璃可看到外面的小庭園,感覺不錯。大家點了lunch set,吃的是飯團,雞肉和沙律。若要我形容的話,我會說這個set是"小巧精緻",不就真的不太夠飽 (註:這裡的客人以女性居多,對追求健康飲食的人來說應該OK,可惜我是個較大食的女孩~) 自己反而更欣賞店內的甜品和咖啡。若再來的話,我想來吃tea應該會較滿足的。
我們和黍田さん談了很久,她有意到香港發展,由於她正進修messageyoga和美容的課程,我們在想假若她能打入香港的日本人的圈子,也許有發展機會也不定。雖然一切還在起埗階段,不過起來也令人樂半天了。 黍田さん,若果真的有這個機會的話,我們一定會在香港好好照顧你的 :) 你要努力呵~
晚上,我們到了朋友森園さん在福岡大名的家。我們現在的租約明天便到期了,森園さん真的很好人,她提議反正她也不是常常住在福岡,我下年回來工作時大可住在她的家,租金還要是超~友情價的 :) 以她家的位置,呎以及家裡的設施,坦白說租金絕對不會是這價錢的!她還說希望我不要嫌棄她的房子這麼狹窄,說真的我還有什麼好嫌棄?實在是多謝也來不及!只好說句,衷心的,無言感激。森園さん又介紹工作又租屋給我,自覺真的欠她太多人情,不知怎樣報答才好,只好繼續努力,不要白費她為我舖好的路,看見我一切順利也在日本生活得好,相信她便開心了。
晚上我們再會合她的兒子マークン和女朋友遙奈ちゃん一起吃飯,5個人去了吃shabu-shabu 放題,好熱鬧!臨走前我把數個紙箱暫寄在她的家,明天我們便離開福岡了,這幾箱物件,再拆開已是明年的事了 。
在最後一晚回家的路上,縱然既不捨又有點不安,不過我們心裡還是很期待在大阪的新生活。就順其自然吧~我們的working holiday還有一個月呵!

森園さん,謝謝你,明年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