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331/366 - 我的新髮型!

想剪頭髮一段時間了,但之前在福岡太忙總是騰不出時間來。

來到大阪安頓後,是時候換個新髮型了。

留長頭髮好幾個月了,為的是想試試電髮,換個新造型。早幾天在街頭拿了本Hot Pepper (註:這是本介紹飲食和消閒娛樂的免費雜誌,書內有不少coupon,是省錢的好幫手~),找了間心水salon,今晚便和Tony一起去了。

這間salon在難波站的地下街,我們晚上去到,看見有很多剛放工的客人。幸好我們已預約,不用排多久便輪到我們了。我的stylist名叫藤原愛莉,是一位甜姐兒,笑容很可愛,人也很nice :) 知道我想電髮後,便很耐心地為我介紹店內不同的plan。我本來只是打算電最平的,但經她介紹後,最後還是選了貴一級的 (她說這級的電髮藥水較滋潤,沒有那麼傷頭髮~) @_@ 也許這是女生的弊病吧,太易受sales影嚮太易心軟了...

藤原さん很細心,也很努力地找話題跟我這位外國人談話。她一個女生來到大阪當髮型師,也真的很不容易,我很欣賞有勇氣去追尋夢想的人。

說實的,她感覺還很"生手",碰著我這位"頭髮極難變曲"的客人,也真考起她。其實以我之前幾次電髮的經驗,我都知道我的頭髮"好難搞",不是這麼容易可以變曲的。在有心理準備下,我已先旨聲明我的頭髮可能需要比一般人電更長的時間...

過了半小時,我們看一看效果。唔~不太理想 >< 於是藤原さん再幫我塗些藥水,著我再等一下。又過了一段時間,她再翻開看看,還是那句,有點困難呢~ 我心想,這是否意味著不成功呢 ><?

洗完頭後,我見頭髮也曲了不少,效果也不錯呵。藤原さん幫我吹完頭後,整個效果更突出了。雖然真的不是很曲,也和我心目中的髮型有點不一樣,不過overall也滿意的。感覺比以前有活力和fashionable了。我只是有點擔心,我自己能否吹到這個效果?


藤原さん知道我"收貨",也鬆了一口氣,她說我是今天內最考起她的客人,她還一直心想若果我的頭髮怎也不變曲的話怎麼辦 (真可愛 ♡~) 我心想,以這個捲曲的程度,幾個星期應該可以keep到的,但一兩個月後便很難說 @_@ 算了不想那麼多了,換個新髮型過聖誕,遲些的事到時再說吧。

Tony看到我的髮型,沒特別說什麼,沒特別驚喜也沒讚好 (他說,即使換了髮型還不也是你,你不會變了另一個人的...唔,也說得對的,只是偶然說一兩句讚美的說話,即使是美麗的慌言,也會另人很開心的 ><) 我追問下去,他說了這麼一句,"說起來,你這個新髮型還真有點像之前Snoopy的主管麻生さん..."

這麼說,我這個髮型是顯得我老了?arhhhhhhh..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