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325/366 - 大阪你好!

沒設定鬧鐘,就由自己睡至自然醒來。昨天,太驚險,太累了...

話說我們離開了熟悉的福岡,約黃昏時份來到大阪。搭的當然是我們最喜愛的平價航空Jetstar。在福岡住了一段日子,行李不少,我們為了減輕大家的"負磅",已分別寄了幾箱回香港,再托"宅急便"送兩箱到大阪,再放了一些在森園さん的家。雖然如此,但我們還是每人要帶著30kg的行李上飛機...

從福岡到大阪國際機場,過程一切順利。但真正的惡夢,在踏出機場一刻開始。我們今晚的任務,是在8pm前到地產公司拿房間的鑰匙。我們6pm坐上了JR,路程不算長,時間應充裕。怎料到途中,突然 - 有信號故障!火車停了好一段時間,動也不動,車長不停在廣播請乘客耐心等候。在等了差不多40分鐘後,我們開始不耐煩了 >< 還要等多久呵?記得我們上一次來大阪旅遊時,火車也有信號故障,結果累我們趕不上飛機,還嚇得一額汗 >< 是偶然嗎?還是大阪的鐵路真的這麼不可靠?

結果遲了一小時,我們才到達天王寺。大阪的鐵路出名複雜 (就像東京,福岡的不能相比呵~) 還好我們上次旅行來過,很快便成功找到前往地下鐵的路。正當大家一口氣地往地下鐵跑時,倒霉的事又發生了 - Tony行李的車輪好像有點問題,推得很不順,在地下街下樓梯的時候,突然...脫掉了!>< (估計應是航空公司的人見我們的行李太重,拋來拋去時弄壞了) 我們都嚇呆了,離地產公司關門的時間不足半小時,再不走來不及了。我們也顧不到那麼多,大家一致的決定 - Tony一個人先走,我和兩個大行李留下來...

Tony走後,我一個人嘗些把脫掉的車輪重新裝上。但在人來人往的地下街,這絕對不是一件易事,再加上我一個女孩子根本不夠力 >< 我心想,大阪不喜歡我們嗎?為什麼上次和今次都這麼不順的?真的有哭出來的衝動...就在這無助之際,對面和菓子店的兩位嬸嬸走了出來,友善地問我OK嗎?看見我行李的車輪脫了,便立即在店裡找來了一條繩子和膠紙,說無論如何先嘗試把它綁起來吧~ 我心頭一暖,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,能遇上友善的人出手相助,真的很感動~ (註:其中一位嬸嬸問我,和你一起的男士怎麼丟下你一個人不理跑掉了?心想她還真好眼力的 @_@ 把我弄得哭笑不得,只好把整件事解釋一次~否則Tony要被冠上"壞男人"的稱號了。)


經過兩位嬸嬸幫忙後,總算暫時把車輪固定了。Tony亦總算無驚無險地拿到鑰匙。他再折返時已是9時多了,大家商量過後,決定
還是不坐地下鐵,就坐的士好了。雖然只是三個站的距離,但大家真的再經不起推著"半壞"行李的考驗了!我們住的地方在"谷町九丁目",是個寧靜的住宅區,走路往最近的地下鐵站也差不多要10分鐘。心想還好坐了的士,這樣黑的路,要拉著行李找房子也不是易事〜

四周沒什麼好吃的,我們找到一間拉麵店,看裡面
暖暖的便進去了。吃碗熱呼呼的拉麵,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。經過這麼一段後,大家都虛脫了...
倒叙完畢,今天的明天再說吧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