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335/366 - 福岡,我們回來了?

清晨6時未夠便起床,不吵醒正在睡覺的Doris,我們悄悄地離開了酒店房,向機場出發。

還好昨晚得好友好心收留,得已在機場酒店渡宿一宵,我們今天要趕早上7:20往福岡的飛機呵~

離開福岡才不過一個星期多,這麼快便不捨得?非也,我們其實是各自有任務在身。

先說我這邊。為的是working visa。由於之後在福岡工作,所以一定要在福岡的入國管理局提交 (註:日本在這方面並不是全國共通的)。臨離開福岡前,公司還沒有把要提交的文件做好,沒辦法之下我也只好先出發去大阪了。今天我的任務,是先到公司取文件,再到機場的入國管理局提交申請。

一切看似齊備,怎料百密一疏!昨天我和Doris去行街時,把今天所需的文件交給Tony,怎料溝通出現錯誤,他沒帶來 @_@ 這是我們昨晚在酒店時發現的。在極度驚嚇之下,我們唯有想補救辦法。後來想出托媽媽在HK scan給我,我到福岡時再print出來的"第二方案"。

但問題時要到哪裡print出來呢?靈機一觸,去Parco找同事吧。還好,我有盒在環球影城的Snoopy手信在手 (收買人心?) 主管麻生さん看到手信後很開心呵。我厚臉皮地問,可以借printer一用嗎?麻生さん看看我,說"真拿你沒辦法~店長今天不在,看在你份上,用吧~" :) 在此謝過主管,不好意思,給你添麻煩了。

然後到公司拿文件。短短15分鐘左右,我又離開公司,繼續往下站出發。正值lunch time時間,我去了Tony之前工作的壽司店吃壽店。改裝後的壽司店變寬敞亦變靚了 (連名字也改變了,可算是upgrade了吧),open area感覺更開揚了。menu變化不算多,但最有趣的,是當你落單後,把壽司運來的,竟是一台新幹線!真夠可愛的~ 把壽司拿走後,不要忘記按掣讓新幹線離開"月台",否則它便會一直在等,路軌便會"塞車"了 (笑)
快快吃完壽司,又出發往機場了。由於只是提交文件,也沒什麼大問題。入國管理局的職員說,會在年底前有result,届時會以明信片形成通知我。不過問題是,這封明信片只能寄到福岡,不能寄到大阪 >< 真的很煩人呵。也不知會不會出什麼問題的。不過現在這階段,除了等也沒什麼好做的,反正我要做的都做了。就先放下一會兒吧。

至於Tony,他今天亦行程緊密。首先,是去見工。這是很長的一段話。話說10月尾時,經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紹,Tony在福岡應徵了一份工作。由於一直沒有回音,我們原以為已落空了。後來11月時這位友人再問起,才知道公司一直在忙其他事還沒開始面試。公司問Tony還有興趣嗎?坦白說我們都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,所以即使人已離開福岡,我們還是願意自費機票錢,去買一個機會。

認真準備了好一段時間,但我們也是後來才知道,今次的並不是一個面試,而是一個"面談"。所謂的面談,其實說穿了就像是一個casual的說明會,公司並不會單方面地不停發問問題,相反會先向應徵者介紹一下工作,然後聽聽應徵者的履歷,就當是互相先了解一下。若果真的合適的話,下次才會是真正的面試。雖則如此,但聽Tony的口吻,今天好像蠻不錯的。見了一位HR,彼此印象良好,也可算是成功的第一步。不論還有沒有下一回,以今天的表現來說,我想他是滿意了。至於這是怎樣的一個工作,先在這裡賣個關子。真的成功後再說吧。

Tony其後再獨自見了我的學生浜崎さん,他們兩人在商量一些business plans。匆匆忙忙的,下午3時,我們在機場會合,再乘下午4點的飛機回大阪。

回到大阪機場,在locker取回隨身行李,我們回家了。短短大半天,我們飛去福岡又再飛回來,大家都累得要散了。不過總算有驚無險,一切順利,真的可喜可賀呵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變得很"ad hoc",很多事沒法預期,唯有見步行步。

還有想說的是,幸好這世界上有LCC (low cost carrier)。這樣一來一回, 內陸機票還不過是10,000円左右。感謝Peach,感謝Jetstar,感謝所有簾價航空,我愛你們!(後記:今天乘搭peach時空姐每人送了一塊mask,好體貼呵*・'(*゚▽゚*)'・*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