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360/366 - 香港,很久不見了!

回到香港的1/7日。

第一個感覺是,溫度很不同。這裡的冬天,很暖和 (註:這是好事)。

第二個感覺是,空氣也很不同。這裡的空氣不好,我的鼻敏感回來了。

第三個感覺是,地鐵的人很吵。只好帶上我的earphone安靜一下。

第四個感覺是,物價上升了。我常吃的鴻福堂燒賣,竟然要雙位數才買到。

當然,人的適應力很強。以上的,都不是一個大問題...

下午去了探婆婆。婆婆在我小時候一直照顧我,是我最敬愛的人之一。我一下機,最想的便是去探婆婆。但是,和我預期的一樣,婆婆不希望我再回到日本 (大前提是不想我一個人回去),即使我說是為工作和為未來舖路,老人家仍是很難說得過。其實我真的也不忍心逆婆婆的意思,那一刻,只想逃離現場,快快回到我的小天地...

這是第一次,我在想其實我為什麼要回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