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359/366 - 日本,暫別了!

難得no schedule 的一日。 

在大阪住了一個月,想去的地方都去均了。今天雖然有車,但大家也沒特別想做的事。早上睡晚了點,在酒店附近的美國村和心斎橋一帶漫無目的地逛了一會...

突然想起之前一直想吃章魚小丸子的變奏版 - 明石燒。趁著最後一天,我們來到道頓掘的元祖店,點了一客來試。明石燒的小丸子和平日我們吃的一樣,只是不用燒的,亦不加燒汁和沙律醬,配以清湯,感覺較健康。
我們先從湯底開始。味道不錯,只是略嫌稍淡。小丸子依舊好吃,泡在湯內變軟了,相對地較易把整粒放入口 (但要小心熱湯呵~) 
個人認為吃厭了一般的小丸子的話,這會是個另類選擇。不過我還是喜歡味道較濃的燒章魚小丸子,我可一個人吃下一整盒呵 :)

回酒店整頓行李,我們向機場出發。見時間尚早,我們到離機場只有15分鐘的Rinku Premium Outlet逛逛。旅遊書沒介紹這個outlet,我也是無意中才發現的。

我沒有特別想購物的心情,反正遲些回到福岡時,1月尾會有final sale (笑) ,反而Tony倒想看看有沒有好的男裝。這個Outlet 是三井旗下的,都是些大路牌子,失望地沒什麼心水,就連食肆和夾公仔店都很一般 @_@ 在四處都在大減價的大前提下,這個outlet真的可來可不來...
唯一開心的,是臨離開時,幸運地能再看到夕陽。
在機場的待機室時,忙著發短訊給日本的朋友們 (回港後日本手提用不著呵~) 內容大致是,我今天離開日本了,不過很快又會再回來 (笑),到時也請多多關照呵 :)

今天離開,沒有預期的感慨 (是因為知道很快又會回來吧)。假若一生人有80歲的話,一年算不上很長的時間。一年的出走,換來一生受用的閱歷,怎計也是賺的。

說到最開心最滿足的,還是集齊了日本各個縣的拼圖。日本47個縣"制霸"(全都去過了!),為我們的working holiday劃上了完滿的句號~

完結篇後,BT的日本之旅還有番外篇嗎?期待著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