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289/366 - 令人洩氣的搵工日!


之前說過想試試在福岡找份長工 (註:不是part-time,是那種能申請到working visa的工作),今天我再嘗試去Hello Work (有點像香港的勞工處),聽朋友說那裡有一個設給外國人的窗口,讓我去打聽一下吧。

接待我的是一位女子,我問她外國人在福岡的job market怎麼樣?她說這個市場很小,外國人想申請working visa的話,最直接的方法是找和大學主修相關的工作,再通過大學最後一年的"就職活動"向有興趣的企業應徵。像我這種個比較少,說穿了Hello Work也沒什麼工可介紹給我。她提議我到機場附近的入國管理局問問,看看有沒有機會。

被她這樣說,就像有盤冷水淋在頭上。福岡機會很少,是本來就知道的事實,現在只是re-confirm多一次而已。和Tony談起,大家思想一致,就暫且放棄福岡,遲些到大阪時再試試找吧。平常心,找到的固然歡喜,找不到也不要氣餒,反正本來便打算回港的。順其自然,是令自己最舒服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